4.05.2008

美人心機-給女兒胎教的最後一部電影



上次出差到日本幫我大姐買了兩罐梅精,在她還我貨款時最後的零頭用了兩張威秀影城的電影票來替代。老婆再一個月左右就要生了,趁這個清明連休就去把這兩張放了快四個月的電影票給用掉,免得到時小妹妹出來之後我們夫妻倆沒時間出去看電影。

在不是很隨便也不是很勉強的情形下,挑了這部「美人心機」,反正同檔期的其他片子像是「索命麻醉」、「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這些我家這位孕婦應該都不太適合看。

說到這部片的劇情嘛~也不就是十二個字帶過~「手足姐妹反目成仇最終和解」。但如果寫到這裡就結束的話相信是沒人想進戲院看這部電影的,只是在花了一小時四十分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還是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部片子的!


記得第一次接觸這部片子是在Apple Quicktime網站看到它的預告。老實說,我的英文聽力不怎麼樣,所以也聽不出什麼劇情來。一個月過後,也就是台灣準備上映的前一週,電視的狂打這部片的預告,才對這部片的大概內容有所了解。

這部片子圍繞在三個主要角色上,大姐Ann、二姐Mary和當時的英王Henry。雖然兩姐妹在爸爸在片中是個為了個人仕途把兩個女兒輪流推入色胚英王Henry床上的小孬孬,但我不得不佩服的是他的影片一開始這兩姐妹都還沒長大成人時就能清楚了解她們的個姓,為要將他們許佩給何種人家做好決定。但願未來我看我女兒也有這種天眼通的能力,只不過... It's a movie!! 就當他是看到「移動世界」裡的大帥哥一樣,上一秒才在人面獅身像上做日光浴,下一秒就跑到馬爾地夫衝浪,如果真能這樣的話,我就不用每天一大早早起趕捷運上班,每年出國旅行的交通費也可以省了!這種電影之中才發生得了的事呢,看看就好。

兩位女主角在這部片的份量比起那位色慾薰心的國王高了許多。娜塔莉波曼飾演工於心計想成為英皇后的Ann,她用盡心機,甚至不惜犧牲自己親弟妹以達到自己的目的。這讓我想到她在成名作「終極追殺令」裡頭那個小女生Matilda的樣子,同樣是有點偏男性化的角色,同樣是為了自己的目的而不擇手段。Ann為的是當上名正言順的英國皇后,為的是向殺弟兄手報仇,以及得到殺手Leon的愛。不同的是,Matilda比Ann多了那麼點不成熟的稚嫩。

至於史嘉莉韓喬森飾演的Mary,是Ann的親妹妹,但個性和Ann完全相反,她就像是一個單純的鄉下女孩,她對於Ann和她的父舅所追求的功名利祿毫無興趣,一心只想和丈夫在鄉下平靜的過一輩子。但被父舅推去獻身給英王時她也沒啥太大的怨言,就這樣傻傻的和人家上床了,獻身獻到連心都獻出去了!這和她在「塔羅牌殺人事件」裡演的那個女大生一樣,就這樣追線索追到人家床上,還真的以為休傑克曼演的那個有錢大帥哥不是兇手。

總而言之,這部片還是值得到電影院去看的,雖然我是花免錢的,但如果我是買票進去看的話,我想也不會覺得可惜。(上次覺得浪費錢的是「我是傳奇」,看完只有XXX三個字)至於這部片對於女兒胎教的意義在於哪呢?當然不要她學Ann工於心計,要是這樣的話哪天她把自己爸媽出賣了那我們怎麼辦?當然也不是要Mary一樣傻傻的就和別人上床。這部片的意義在於,別被像英王Henry那樣子的色胚給騙了!要找一個好男人,最好是像她老爸一樣!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