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7

阿信的故鄉開會去~

在這裡所指的阿信,並不是五月天的主唱阿信,也不是信樂團的主唱。這裡提到的阿信,是一部要六年級以上的人才有可能看過日本勵志連續劇。劇情內容是如何我差不出也忘光了,唯一記得的是阿信是一個刻苦耐勞的女人,可以在冰天雪地的院子裡手洗衣服、挑柴做粗活...而這次出差到了我們家的山形工場,而山形就是劇裡阿信的故鄉。

山形在哪裡呢?先說我花了多久的時間到那裡吧!我得先從台北坐3.5小時的飛機到東京成田機場,接著從成田機場坐一小時的成田特快東京市區。最後從東京車站再往北坐3.5小時的新幹線到山形縣。這趟下來,我早上七點出門,到了日本時間晚上七點多才check-in hotel。

至於山形縣的地理位置可以看一下下面這張google map,把地圖往下拉一些就可以找到大家比較熟悉的東京了!


東京車站地下街賣的水果塔,看起來很美味!

つぼさ123就是我要搭的新幹線

東京車站可以說是日本關東地區鐵路運輸的重要轉運站,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各種不同型號的新幹線。雖然我不是個鐵道迷,但難得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同時看到這麼多型號的新幹線,也加減來做做功課吧!

E4系列車頭,極速240km/h

左:E2系列車,極速275km/h;右:200系列車,極速240km/h

400系列車,極速240km/h,我就是搭這款車!

前兩天的晚上是住在天童的Comfort Hotel,從窗戶望出去沒什麼超過三層以上的建築,真的是個鄉下地方!

從工場會議室窗戶往外拍,遠處的山頂上還有積雪呢!

明年老婆要生小baby,明年同樣也要當爸爸的Seki-san貼心的送我一個安產御守。

第二天晚上山形工場舉行的晚宴,吃的是傳統日式懷石料理。

這是菜單,雖然看不懂日文,但看得出來很豐盛!

第二天會議結束就直奔車站,月台上除了我們這群遠道來開會的人之外,就沒剩幾隻小貓了!

回程途經「米澤」,當然要給他來一份名物「米澤牛鐵路便當」囉!至於便當內部是長得什麼樣,請見「米澤牛鐵路便當開箱照」~

最後一晚住在東京,準備第二天下午兩點坐飛機回台北。

同樣是從房間窗戶往外拍,東京低於三層樓以上的建築卻很少見!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