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09

暴冷之桶後林道單車行

去年八月我也趕著流行入手了一趟單車,
從入手到目前為止我這台小橘男也爬了1100km左右。
也讓我原本的大腰圍小了個一圈!
今年跨年連假四天挑了個一天和同事去爬了一趟嚮往已久的路線…桶後林道。

出發前看看天氣,1/2似乎比起1/1好多了!就決定這一天上桶後林道。
以下是我們當天的預定路線:

新店捷運站-永業路-新潭路-小坑路-廣興-烏來(休息)-孝義產業道路-烏玉檢查所(休息&辦入山證)-桶後林道-台電舊吊橋(終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橘男和小咖在碧潭橋上準備出發囉!

然而就在前往廣興的路途中路上車太少騎太爽,
以至於有一條叉路忘了彎而白騎了3km的上坡路…

就是這裡!請選左邊的下坡路往烏來,右邊的話就是爬上去大台北華城了!
騎到新潭路一段就可以了,別上去二段呀~~


到了烏來,稍做休息後繼續往孝義產業道路前進,
要買任何的補給物資請在這裡買齊,
一旦進入的孝義產業道路就沒店家了~!
(鏡頭不小心切成MF了所以照片有點失焦…)


到孝義派出所後記得停下來辦理入山證~
所裡長官都很親切哦!



在派出所前的廣場看到有不少騎著MTB的車友4+2開車到派出所前停之後再騎進去,
聽到他們說桶後林道後段的offroad路段才是這條路最美的地方!
可惜我騎的只是鋼管小折,offroad的路段就留給其他車友了~


準備往桶後林道出發囉!


從管制站這裡開始汽機車就無法進入
不過我家的橘男不在此限~
(鏡頭又不小心切到MF了…Orz)

因為一路上都沒有什麼車(連單車也不怎麼多),和小蜜豐兩人可以大辣辣的並排騎車聊天,
這樣的行為如果是發生在市區道路或是自行車道上的話肯定被罵到臭頭!
而延路都可以看得到桶後溪畔的美景~


也讓我家橘男看看美景


橘男:主人,你想換車嗎?小的現在就可以為您犧牲!
(別跳下去呀~~你後頭的貨袋還有我的DSLR,除此之外,你還得載我下山哩!)


在一片蕨類牆前,橘男更顯得亮眼!

騎著騎著,到了快到桶後吊橋前1km處我們看到了以下的景象



橘男:呃…我不是MTB,休想叫我再往下走…

原本桶後林道在九月一堆颱的攻擊後坍了好幾段,
而眼前這段路是最嚴重的一段,
雖然還是有很多車友繼續往下騎,
但到這裡為止我的車已經變成下頭這副模樣…





而我新買才第一天上工的Lowepro相機包也受到泥巴攻擊


山上天氣冷到一個不行,
我和小蜜豐兩人還是戴半指手套上山的。
路況不佳、天氣太冷,今天的行程只好就此打住。

原路下山時雄雄看到一個小瀑布,
可能是上山時視角的關係所以沒看到。


在這裡還看到了一群MTB車友因為爆胎而無法前行,
索性在這裡停下來煮咖啡。
在這種冷天伴著美景喫飲著用山泉煮出來的咖啡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看來我下次上山也要帶個摩卡壼和爐頭瓦斯罐了!


雖然第一次騎桶後林道就況狀不斷,
但總括說來,這條路線還真適合騎車,
車少‘空氣又好、坡度也不會太陡。
體力好的可以搭捷運從新店騎過來,或是直接從台北市區騎過來。
體力有限或閣家出遊者可以4+2把車開到孝義派出所後再騎車入山。


相片分享於以下相簿:
2009.01.02 桶後林道單車行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